close
 

平時有空就跑跑書店,充充電,為寫作找些靈感。

記得有次去,當時連我總共五個人(包括店長)。我總是習慣翻翻雜誌,看看些之前還沒看完的書籍,之後才會去瞧是否有新書出爐。正當我陶醉在書本裡的劇情時,突然聽見旁邊人的對話。

:妳好,林小姐嗎?

:ㄟ(驚訝的表情),你是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一連串的對話中,聲音越來越大聲。

 

漸漸的我和另一位客人以及店長都被這對男女的對話給吸引了,原因不是因為對話內容,是音量。沒錯,是音量。

店裡放的是柔和的音樂,很適合客人看書的氣氛,可是卻被這對男女的對話搞砸。男的擺明就是藉著第二次的見面看能否進一步約女方,對話的內容也越來越曖昧,根本不把我們放在眼裡。難道他們已經忘了還有其他人的存在,還是故意視而不見。這樣的畫面很像我們是電影院的觀眾在欣賞劇情裡男女(林小姐和X男生)的對話。原本我是很生氣,但又不好意思插嘴,就這樣漸漸地將對話從頭聽到尾。突然,ㄟ!我聽到發覺自己在發呆,不過他們還是繼續在講,而且還換位子。呵呵!之後我不爽的離開了。

 

說真的,其實我在公共場合偶而也會越聊越大聲,常常都需要聽的人暗示我,我才知道自己講話很大聲。原來,我有時候也是那麼沒水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te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