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糟糕,來不及了。」

為了趕在時間內到達夢時代誠品店看棉花糖的演出,只好騎快一點。

「不知道人會不會爆滿。」心裡想著。

到了夢時代地下停車場,人真是爆多的,機車位都快停滿了,只好繞回比較遠、靠近入口的地方找車位停。

 

到了三樓誠品,先找看看表演的地方。

「ㄟ,看到了。」一眼就認出那個男的。

(棉花糖,兩人團體,女主唱小球,男吉他手阿哲)

只是那位女主唱,看起來跟照片上不像,可能是部落格上的照片都是頭低低的角度,看不清楚。

只是.....觀眾不是不多,是我忘了這是誠品,還以為是演唱會勒!想太多。

就算位子客滿,也不阻礙站在後面或一旁看表演的視線。

 

雖然座位看滿了,但不了解這些座位是平時就擺著、給閱書人坐著看書用,還是因為有表演才擺出來的?

只是坐著的人幾乎人手一書,想必是演唱者還沒來,所以拿本書來「充實」自己,還是真的只是坐著想看書而已?

不得而知。

 

歌聲響起,我突然一陣雞皮疙瘩。

尷尬嗎?為了什麼而尷尬?

又另一個不得而知。

 

穿橘色格子襯衫的我,站在座位旁的書架上邊翻書邊聽音樂。

原以為是野心太大想邊聽邊看邊吸收,但是並沒有很認真的看,倒是很認真的聽,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,只是搞不懂我為何要拿書來掩飾。

不過,我確實在等待,等待歌手到底會唱什麼、說什麼,以及那耳熟的前奏響起。

 

過程中女主唱唱了很多歌,唱了很多自己寫的歌,寫愛情、寫和平、寫夢想的歌。

遍地開花、金色海洋、幸運草...............

 

座位上的觀眾們,有人用筆來紀錄,有人用DV來擷取,有人享受邊聽歌邊看歌詞跟著哼,最可惡的莫過有人拍照時一直用閃光燈(妳難道進場時沒聽主持人在說嗎?真沒禮貌。)

我則是用簡訊儲存當時的感受。

 

唱歌前、歌與歌之間的介紹或談話時間,女主唱、男樂手講了組團前後的心路歷程、介紹下一首歌歌詞代表的意境以及分享最近生活上的心得。

 

女主唱說,夢想的路走來很辛苦,因為家人反對。

可是辛苦總比痛苦好,有些人根本沒機會去拼自己的夢想圖,因為現實壓得他喘不過氣,那股為夢想打拼的勁,漸漸地與現實妥協,隨時間流逝而沖淡、而消失。

 

可惜太緊張了,女主唱一直結巴,男的聲音太小聲,如果事先再多花點時間演練,也許談話的過程會更順暢。

可是這樣的冷場,反而更貼切、更拉近與聽眾心靈上的距離。

就是這麼自然、不做作。

 

原來,專輯名稱<2375>不僅反應歌詞的內容,還有限量發行2375張的意思,又是特色之一。

 

「回家的路好遠,要如何走進你的心裡面.......

終於,耳熟的那曲當壓軸響起。

周圍湧進了不少人,原來大家都在埋伏,看書只是假象而已,為的還是等這首歌的出現。

當初,就是這首歌引起聽覺、心靈上的一陣漣漪,才讓我注意到此團體的存在。

 

「回家的路好遠.....

將夢想比喻成家,要完成夢想就必須走一段很長遠的路。

我卻想成:因為還沒完成夢想,所以不敢回家。

我的想法似乎庸俗了點。

 

「時間過了兩千三百七十五天,長長的路還有一千三百多公里遠.....

女主唱自然、乾淨的唱腔將這首舒服、輕快的曲子詮釋的恰到好處,流露的細微情感為周圍的氣氛凝聚暖意,拉近了聽眾的心,牽引出心靈中那一絲絲的感動。

歌曲就像一條線,將在場聽眾的心串成一塊,讓每個心靈隨著曲聲搖曳、擺動。

 

「哇!好好聽喔!」

這是一位小弟弟說的,而且說的很大聲。

這句讚美,是在聽眾的心聲,只是從純真的小弟弟口中說出來,卻更加貼切。

女主唱道謝時笑了出來。

 

在這種場合聽音樂,還是第一次,更可貴的是,聽完全程。

辛苦的兩人團體,繼續為夢想的路前行。

 

夢想這條路不好走,因為心裡的徬徨、路邊的誘惑,以及路上的阻礙。

越天真的人,看似越貼近夢想。

只是踏上逐夢之路後,目的地卻在那算不出距離遠近、地平線上的彼端。

然而,逐夢踏實。

只要算準方向,一步一步邁進,終有一天能抵達夢想的彼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te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