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年來臨了,沒什目標,應該說是心境不同以往了。

 

跨年那天,有種被夢時代騙的感覺,說什麼有結合摩天輪演出的跨年煙火,是有稍微沾到邊啦!可是並不High。沒差,反正本來就不期待了,沒往年那種一定要去哪跨年的想法,只是隨著人群倒數,給自己一個掩飾空虛的交代而已,既然沒有期待,哪來的傷害呢!另外,不是忘了許願,而是該來的總是會來,許願改變不了會發生的事。

 

前天生了一場病,工作到一半請假提早下班。看醫生時竟然說要打點滴,以為只要吃幾包藥就行了。確實,滴完身子好了許多,不會有全身無力、要癱瘓的感覺。這幾天就這樣休息,沒特別做任何事,只是放輕鬆。卻突然覺得很消極,不像以前都很積極的,每天過著跟計畫走的日子,不管是娛樂、看小說等等,總是按行程走,不浪費任何一秒鐘,現在卻有種上網時卻不知要晃哪些網頁的感覺,何時上網也變成是一種無聊的舉動,難道真的是心感到厭倦或疲憊了嗎?還是因為身體疲憊,連帶影響到精神層面?也許吧!現在不是以前,真的經歷一些事後,變得比較沒有得失心,可是怕這樣會不會變得比較無所謂,不會去追求任何事物,這樣過似乎太消極了。然而每天按表操課的日子確實有壓力,也累,可是某個時間點卻會感受到這些日子來的充實感。很難抉擇,應該要像以前這樣善用時間,還是放輕鬆就好,就如同旅行時有的人習慣跟著導遊趕行程,有人則喜歡不逛太多景點,不限制時間,喜歡的景點就多晃晃,不用追著時間跑。哪一種比較適合我呢?我只清楚,我是個為回憶而旅行的人。

 

雖然沒為2009年許下任何願望,但想完成的事,心裡還是牢牢記住。「盡人事,聽天命。」這是我常對自己說的一句話。好好思考、認真過日子,我相信,這一年一定有不少的成長和值得留念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te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