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IMG_0022.JPG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昨晚跟湯同學在msn上聊天,突然想到我送給他的特別生日禮物,個人親手製作的首張國語大碟<ONETEN 2006>。

 

IMG_0034.JPG 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四下常跟湯同學去晃,想說都快畢業了,他生日也快到了,所以打算送個特別的禮物當紀念。想了老半天,真的想不出什麼特別的,尤其又是男生,總不能送娃娃、項鍊之類的女生飾品。況且又是要特別的,就送個連想都想不到的禮物好了。由於當時有上一門課是敎Vagas的影音編輯,又聯想到本身也是愛唱歌之人,自認歌聲不弱,ㄟ那製作個人CD怎樣?

 

        很不錯的idea,但是哪來的錄音室勒?其實,不打算那麼大費周章,只要有個錄音功能的東西就好。畢竟又不是歌手,只想把歌聲錄起來留個紀念順便當禮物送人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當時買了一個不便宜的MP3,恰好有錄音功能,加上室友是唸設計的,製作的方面可以問她。有聽人說可以在網上找得到卡拉OK版本且有字幕和音樂能練習唱歌的檔案,可是由於時間的緊迫,加上一時又找不到,只好趕緊在某個夜深人靜的晚上開工。因為很安靜,所以錄的時候,音樂放的更小聲,怕自己的聲音被歌手蓋過。不知是對自己太有信心,還是太自戀自己的美聲,錄下來的結果類似清唱的版本。

        隔天拿到班上送給湯同學時,哇!見他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,真的是就像他說的:「喔!你真屌!會收到這種禮物我真的怎麼想都想不到。」

    以下是曲目:

01.    星空—(簡單的詞意和曲調卻很有感覺)

02. 手放開—(MV時更有感覺)

03. 十年—(KTV必點的歌)

04. Lydia—(因為在愛看鬥魚而喜歡這首歌)

05. —(很有力量的高音)

06. 妳是我最深愛的女人—(很喜歡的一首歌尤其MV的女主角是冷嘉玲)

07. 將軍—(因為杰倫的紅讓我喜歡上RAP)

08. 戒情人—(很有名的抒情歌)

09. 原來愛—(因為戀香我喜歡這首歌)

10. 不屑紀念—(因為當時也想說送一張給學妹作紀念,這是她當時喜歡聽的歌)

IMG_0047.JPG IMG_0063.JPG IMG_0066.JPG IMG_0070.JPG IMG_0081.JPG

       

給自己的評論:

1.      雖然不滿意,但是意思到了。

2.      找只有音樂和字幕,沒有歌聲的檔案來唱最適合。

3.      本人歌聲狀況最好是大二那年,不過這片是大四製作的,但還是比現在的歌聲好,這作品值得紀 

      念。

 

IMG_0029.JPG 

感謝的人:

1.      敎我Vagas影音編輯的教授。

2.      花不少錢買下有錄音功能隨身碟的我。

3.      讓我有機會送特別禮物的湯同學。

4.      幫我製作CD的室友。

5.      某個夜深人靜沒有貓狗狂吠、飆車族呼嘯而過的夜。

    「哪時要再發行個人第二張專輯?」知道這件事的人偶而會問我。「等我哪天心血來潮的時候吧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te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